天一早就起來了,因為今天早上有一個很重要的記者會。

   題目是:2007年市售PC嬰幼兒奶瓶中雙酚A的溶出調查。

   因為跟大家的生活有關,因此是條算蠻大的新聞,在今天來說登上許多頭版版面。

   

   (圖片來源:因為沒有帶照片回來,因此先借用中廣的照片。)

   今天開完記者會,一整個忙碌。

   不過,今天中午董a請辦公室吃了好吃的冠軍拉麵,讓我們好好補充體力。

   然後下午全力備戰。

   果不其然,下午辦公室來了好多的電話。

   記者、關心自己小孩的爸媽、一般民眾……等等。

   呼~還曾經三線一律滿線的狀況,差點應付不過來。

   不過,董a後來開會說的很對,他問我們覺得這個是做秀還是在做有意義的事?

   在我們籌備的過程到底在想什麼呢?希望我們自己回家想想。

   嗯,想了想,真的只想把這件事做好。

   雖然看到後來新聞不斷的出來,也讓辦公室的同事們都很開心。

   但是,大家在籌備的時候,真的都沒有想到這些,只想到要把這些事做好。

   

   雙酚A是什麼?雙酚A對我們會有什麼影響呢?

   這...太專業了,想知道的人就自己上網查新聞,或上環品會的網站去看吧。

   畢竟我只是在我網誌記錄我的心情與我發生的事

   突然發現,原來我們在做的事那麼多人關心與關切。

   似乎,該繼續好好的努力工作,上班時要少打點瞌睡了~





=====  還是補一下雙酚A跟今天的報導,因版面關係僅取一家報導 =====



雙酚A 常見的化工原料


家有小寶寶的家長注意了!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針對市售19種品牌PC嬰兒奶瓶進行檢測,結果檢出其中3種會溶出超過歐盟標準的雙酚A(類似雌激素的環境荷爾蒙),小寶寶長期使用這些奶瓶來喝奶或喝水,健康恐怕會受到傷害,輸在起跑點。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銘龍表示,雙酚A(Bisphenol,簡稱BPA)是相當常見的有機化工原料,因具有質量輕、透明性佳、耐衝擊性及可耐熱性等特性,主要用於生產聚碳酸酯塑化的PC產品,包括嬰兒奶瓶、兒童玩具及可重複使用的杯子水壺等。


雙酚A 會導致早熟、記憶受損


然而,雙酚A是種類似雌激素的環境荷爾蒙,可能導致青春期早熟、肥胖糖尿病、侵略性傾向、學習及記憶受損、舉止中性化、減少母性行為、免疫功能受損、乳癌、攝護腺癌、精子異常、流產等毛病。


今年8月2日,美國38位科學家在生殖毒物學網站,聯名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直指雙酚A可能導致人類生殖道器官病變,而嬰兒和胚胎尤其可能受到危害。可是到目前為止,衛生署卻未訂出國家標準,導致民眾無所適從,只能自求多福。


為此,他們去年8、9月到量販店、大賣場、嬰幼兒用品專賣店,購買19種品牌的PC嬰兒奶瓶,每種各2件,根據歐盟的標準方法檢測,結果發現3種品牌嬰兒奶瓶所溶出的雙酚A濃度,超過30ppb(10億分之30)的歐盟標準。


為求慎重起見,今年4月間他們再購入這3種品牌PC嬰兒奶瓶各4件,其中編號B07的奶瓶,1個超過標準,而另2個品牌的PC嬰兒奶瓶則未檢出或只測出微量濃度,可見這些奶瓶的製造品質並不穩定,仍具危險性。


雙酚A 官方未列入檢驗項目


劉銘龍表示,由於台灣嬰兒食品類衛生標準中,並未針對嬰幼兒PC奶瓶訂定雙酚A溶出試驗項目,也無合格標準,他們不打算公佈這3家廠商名單,僅將檢驗結果轉交衛生署,再籲請衛生署據此制定國家標準,為嬰兒健康把關。


至於16種檢測合格的嬰兒奶瓶,包括喜多的葫蘆型一般口徑奶瓶、奇哥的標準口徑奶瓶等,都將公布在品質文教基金會網站,民眾可上網查詢,基金會網址:www.envi.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