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發現,就在我家旁邊,竟然有補習班在徵老師。

   時間還剛好是我工作忙完之後,為6:30~9:30,時間可自己跟學生訂。

   條件還不錯,於是上星期就打電話給補習班的主任,她跟我約今天下午1點面試試教。



   中午12點50分拿到我熱騰騰的自製講義(我喜歡用我自己的講義上課)。

   因為就在家裡附近,1點就準時到達了。

   在一樓按了電鈴,門自動彈開了,於是推開大樓的門搭了電梯到4樓。

   (呃...爬慣了樓梯,還覺得坐電梯有點奇怪,噗~)

   一進補習班,環境很好,氣氛不賴。

   周主任先請我換室內鞋(我以後也可以帶自己的室內鞋去了~)

   然後請我到一間教室先坐一下,我趁機看了一下我印好卻還沒有看的講義。

   (主任跑去吃飯了,我後來才知道他12:30才剛面試完一個)

   呼~

   大約1點10分主任進來了,我先把我的履歷給她,然後稍微談了一下就開始試教了。

   這次我準備的試教內容是『光的折射』部份。

   (噗,周主任是文學院的,她的數理超級爛!所以她要我說的她聽的懂,學生都聽的懂 )

   我慢慢一步一步的慢慢的教,我很喜歡教做圖的部份,可以用觀念去理解,不需死記。

   講解完後,主任說我教的很好。

   原本只打算應徵理化。

   後來周主任問我,我的數學跟理化那個好。

   我回:『我的數學跟理化都不錯耶!』(好的!沒錯,我就是自大~

   周主任又問:『那妳覺得妳那科教的比較好?』

   我老實說:『我的數學會的東西是比理化多的,但是我本身比較會教理化,也比較喜歡理化。』

   周主任接著說:『那妳方便試教一下數學給我看嗎?』

   我問:『現在嗎?還是另找時間?』

   周主任說:『現在方便嗎?』

   噗,我沒有備課咧!怎麼教啊?!呵呵~

   但是還是要硬著頭皮啊~我說:『是否有講義給我看,讓我準備一下就可以了。』

   於是周主任隨便抽了一本數學給我,一看,是不等式的部份。

   因此我稍微看了一下,大約準備了20分鐘。

   我原本打算跟試教一個單元結束,但是才剛講完定義~

   主任就說:『徐老師,可以了,其實到這邊就ok了。』

   心想,咦?我才講5分鐘不到呢!而且我在20分鐘內把那個單元的應用題都寫完了,嗚,不早說。

   主任說:『妳講的很清楚,我決定用妳了。』

   噗,那麼快就做決定哦?!噗噗,心裡很爽,有種被肯定的感覺。

   主任:『妳可以數學跟理化都教嗎?』

   後來主任跟我說她想把國一國二數學跟國二國三理化給我。

   不過國二跟國三的理化她還沒跟現任的老師說要換人,所以她說她跟內部討論一下。

   因此先確定給我國一國二數學,國二跟國三理化她也希望我來教。

   下星期會給我確定的課程表。



   最後,主任問:『妳希望的時薪是多少?』

   我驚訝:『什麼?這個要自己說喲?不是公司會有自己的公定價嗎?』

   我可是完全沒有想薪水是多少就來的咧~  反而是這個問題我回答不出來,噗~

   (其實我很想說一個小時500覺得怎麼樣,但是台南也才200-300,我真的不知道台北的價格。)

   後來我開了300-350間~

   (後來大家都罵我開太低了,嗚,我真的是不知道行情啦,我原本還說250咧,周主任心裡一定笑死了,噗。)

   不過我也不知道主任會給多少,時薪方面我倒是還ok,先學個經驗。

   像曉春昨天跟我說的~

   去外面看看吧,妳就不會那麼傷心難過,轉移一下注意力,多看看,別跟社會脫節了。

   要離開前,主任直接告訴我要去那邊的書局買教材,可以報帳,已經可以準備備課囉~

   後來知道,原來去面試的人很多,我還以為是沒什麼人才用我的~噗~虛榮一下~

   (因為看104的人應徵的不多咩~)

   後來再問,那安親的部份呢?(因為他們也有安親班。)

   周主任說:『依妳的能力,我不會讓你只接安親班,那太浪費了,而且那個時薪較低,

         依妳這種人才我怕妳會跑掉。如果妳是來我們這邊教國中數理後,

         又覺得有空閒的時間,再帶安親的話倒是還可以。』

   (哎喲,周主任真是太會講話了,我都已經脫離一年沒有碰補教的東西了,噗~)

   (而且這次的教材,我只準備了一個小時~)

     



   哈哈,其實我每次面試教書的工作都蠻順的咩!說不定我很適合教書。

   只是.....我討厭小孩!!

   成大,真的很好,遞出成大碩士的畢業證書,我讓我很驕傲。

   不是說因為成大是前幾名的學校,也不是因為我是碩士畢業。

   而是,我真的很喜歡這間學校。

   

   ps:

     補充一下,主任看到我的年紀就說『好年輕好年輕哦!』

     看到我的畢業證書的照片,就說『好可愛好可愛哦!』

     羞死人了~~

     年輕?!可愛?!

     是要講出來讓人家笑的咩~~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