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5月9日開刀至今,再兩天就滿2個月囉!
   當初醫生在開刀前就有說,組織長的好不好,就要看這2個月了!
   因此這2個月期間,我都過的戰戰兢兢的,深怕沒有把豬豬照顧好。
   
   不過,或許也該慶幸豬豬這小鬼真的很"秀皮"的關係~
   非必要絕對不會用到那隻開刀的腳腳........
   所以豬豬在6月22日複診的時候,醫生說豬豬的組織長的很密合,很好!
   
   醫生說,以他們的經驗來說,當狗狗站在草坪、泥土或沙地上的時候....
   會比較願意去踩地,去使用開刀的腳腳.......
   
   可是很苦惱的是,可能豬豬是在草坪跑受傷的,所以他在草坪上反而會有點警戒不敢用。
   而沙地....除了海邊外,最有可能有沙的地方就是學校裡的沙坑。
   但是學校很難帶狗狗進去,所以....我找不到沙地,而泥地也很難找呀,嗚嗚~
   (如果誰有知道汐止附近有沙地或泥地的,請跟我分享呀~)
   
   結果,有一天在我家社區倒垃圾的時候,發現垃圾場旁有一塊空地除草囉!
   而且除完草後,發現竟然是一塊泥土地呢!
   於是趕緊帶豬豬來走走........
   
   確實在泥土地上,豬豬很願意使用那隻開刀的腳腳與健康的腳腳交替走路!
   可惜這邊除草後,還是有一些很剌的小樹枝.....
   
   所以並沒有讓豬豬玩很久,就轉移陣地到社區外的小塊草皮上玩....
   真正感受到豬豬肯用開刀的腳腳,只是上星期六(7月4日)的事.......
   
   但其實他每天都有在進步,只是因為我每天看所以感受不到而已。
   從他長出來的新肉肉,就知道他真的確實有在用開刀的那隻腳腳!
   比較一下兩隻腳腳,他開刀的右腳跟健康的左腳粗細落差已經沒有那麼大了。
   
   
   而昨天,則是豬豬手術滿2個月後的複診,也是最關鍵的一次複診!
   其實我很緊張,很怕豬豬的復原狀況不好.........
   
   結果昨天檢查後,醫生說比起6/22時的複診.......
   豬豬的組織有比較鬆一點.....(聽到的時候我心都涼了,嗚~)
   我很自責會不會是因為我都偷偷的讓豬豬自己走樓梯上頂樓.......
   或是他跟米蘇在玩的時候,因為他都會用開刀的腳腳很穩的走路而沒阻止他們玩耍...
   所以害的豬豬這次複診時組織有比較鬆........
   
   但是....醫生看了豬豬的走路的狀況,發現豬豬用腳腳的機率比前二個星期多很多。
   (醫生同時也發現豬豬這小鬼在緊張的時候都會亂用開刀的那隻腳腳...
    看診時醫生直說:『吼~這小鬼真是的,都亂用!吼~這小鬼......』)
   醫生最後的結論是「2個月了,該長的組織也都長好了。」
   也說明豬豬腳腳的情況 無論時間多久,接下來只會持續變好 ......
   雖然豬豬敢用開刀腳腳的速度比別的狗狗慢很多,但現在復原的狀況是OK的!
   
   雖然說醫生說接下來只會持續變好....
   但是因為豬豬這次的複診發現組織比上次鬆一點...還是要我特別注意...
   千萬在近期內,還是要讓豬豬在我的控制下活動........
   不可以跟狗玩(怕玩的太激動時又受傷)..........也不要奔跑的太激烈。
   
   但是基本的出遊、散步、快走都沒有問題了!
   也問了醫生豬豬可不可以游泳....
   葉醫生說游泳最怕的只有兩件事:『1、得皮膚病;2、在岸邊不小心滑倒。』
   只要能排除這兩件事,游泳是很健康又不會有傷害的運動,所以是可行的。
   
   豬豬啊!要加油啊!
   像這樣四隻腳站的直直的,多 呀!
   
   提外話,昨天複診時,醫生還幫豬豬打了一針荷爾蒙....可以讓身體的組織長的快一點。
   據說是奧運時有些選手會偷打的禁藥,會讓比賽成績變好。
   賴老爺聽到時.....說他也要打一針!!吼~
   葉醫生說:『我們要贏的光榮,千萬不能像豬豬那小鬼一樣....』
   意思就是豬豬太峱了,都不敢用,才需要挨這一針!
   
   而豬豬當初拆拐仗在醫院ㄘㄨㄚ\ 尿,以及拆線時拉出一顆屎的事,在亞太廣為流傳。
   所以這次要幫豬豬這一針之前,由於這針打下去會比其他針痛...
   負責打針的年輕醫生跟一位醫院裡的人員...都已經做好心裡準備要來一場抗戰了!
   我那時候很有自信的幫豬豬說話:『豬豬打針真的很乖的,安啦!』
   年輕的醫生還說:『我知道豬豬是一隻很容易緊張的狗........(汗)』
   結果,從打針到結束,豬豬連叫都沒叫一聲,也沒有掙扎.......
   週邊的人眼睛都瞪的超大的,說:『怎麼可能.....打完了耶!』
   吼~豬豬呀!你終於雪恥了啦!
   再也不會有人說豬豬是緊張過頭的小鬼了,噗~
   
   豬豬,恭喜囉!這2個月你熬過去囉!
   接下來只要繼續好好的慢慢的使用,小心不要過度使用,小心不要滑倒.....
   不管多久,有一天你就可以跟以前一樣快樂的在草坪上跑跑囉!   
   
   「拯救豬腳計劃」目前執行金額總計:
   98年05月05日(二):血檢、四合一、x光片:2400元。
   98年05月09日(六):豬豬韌帶重建的手術費用:17850元。
   98年05月18日(一):診費、包紮費:500元。
   98年05月23日(六):拆拐仗、拆線:0元。
   98年06月08日(一):複診:200元。
   98年06月22日(一):複診:200元。
   98年07月06日(一):複診、荷爾蒙針:400元。
   合計:215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