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前二個星期拿掉拐仗後,雖然還是一樣不能出門玩....  
   (不能出門玩的主要用意是不要讓他過度使用開刀的腳而讓新長的組織被破壞)   
   但是在家裡的活動、或是輕鬆的散步是不用特別限制了!
   拆完拐仗後的二個星期,又回到亞太複診,讓醫生看一下他復原狀況。
   
   結果,一進到亞太,豬豬這小鬼馬上又露出 討好的笑容 .......
   一整個很想要我快點帶他回家就是了!
   
   豬豬拆完拐仗後的第八天,才肯把腳腳輕輕的點在地上..........
   (前七天腳整個害怕的縮的很高,至少離地10公分以上)
   就算去了墾丁,他也不肯把那隻腳腳放下來.........
   
   一直到了第10天,他在家裡才願意 靜止 的時候踩地!
   至於在小跑步、慢慢走的時候.......他的腳都是抬起來的...........
   整個是很"秀皮"的小孩!
   
   這次回診,是到亞太新的地方。
   原本以為會遇到阿布的,噗~不過時間可能剛好錯開了!
   豬豬跟以往一樣,一直想要往大門衝去,就是只想回家就是了!
   
   剛剛說到豬豬靜止的時候願意把開刀的腳腳踩地........
   但是只要他的心情一變化,就會看到他馬上肥腳腳抬起來..........   
   所以這天他看到醫生向他走來的時候,腳腳馬上縮的超高的啦!吼~
   
   而醫生先幫豬豬量體溫與觸診..........
   
   觸診後,醫生跟我說,豬豬的組織 復原狀況十分良好
   我也很明顯的感覺到醫生在檢查豬豬膝蓋關節時,已經沒有左右交錯移動了!
   也因為豬豬很"秀皮",所以他對自己的受傷的腳腳「保護有加」.........
   因此新長的組織包覆的很好.............
   
   可是.....這時候問題又來了!
   後來葉醫生來問診時,跟我說有二種狗狗是很極端的。
   第一種是很衝的狗狗,讓自己受傷的腳用的很兇,過度使用的結果就是破壞了新長的組織!
   第二種是很不敢用的狗狗,相對第一種狗狗,這種狀況下狗狗的組織會長的很好很密合....
      但是就變成關節很少使用,會有退化的現象。
   而豬豬,則是屬於第二種「不敢用」類型的狗狗!
   
   後來葉醫生要我帶豬豬到外面走一下給他看。
   發現豬豬在極力想要逃離醫院用力往前走的情況下....是五步會踩一步
   所以醫生給了我一個新課題...............
   就是之後二個星期要想辦法讓豬豬盡量用那隻開刀的腳!
   可以常常帶他去草地、沙地、泥土地走走,這些是狗狗比較願意踩的地方!
   聽到醫生要我常常帶他去這此地方走走,最開心的就是豬豬啦!哈!
   
   複診回來的這隔天,帶了豬豬去汐止的站前運動公園走走.......
   發現在草地上他反而比較不願意踩....或許是因為他這傷是在草地上受傷的原因吧!
   而昨天....我帶他到我家樓下的公設區....有一個舖上軟壂的地方........
   被我捕捉到他有1~2步用受傷的腳往前走的動作哦! (不過還是太少了....)
   
   現在已經確定豬豬的腳已經是好的了!
   所以剩下的都是心理因素的問題..............
   豬豬現在在家裡已經有95%以上的機率是站著的時候是踩地的........
   
   可是他真的很不願意用受傷的那隻腳腳做「往前跨」的動作耶!
   真不知道該說他是"太秀皮",還是該說他"太謹慎".....
   
   豬豬慢慢走都不願意用受傷的腳這件事.......
   著實讓我想破腦筋都不知道要怎麼樣處理比較好......唉哎哎!
     
   有人說當豬豬看到別的狗狗在跑跑的時候,就自然會有欲望...
   然後跟著用那隻腳腳去跑跑了..........
   不過豬豬要可以真的出門跟別的狗狗一起跑跑也是1個月後的事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什麼偏方可以讓豬豬在這二星期裡用他那開刀的腳腳呢?
   
   豬豬寶貝小鬼呀!
   腳腳都確定好了........快快勇敢的踏出你的第一步吧!

   「拯救豬腳計劃」目前執行金額總計:
   98年05月05日(二):血檢、四合一、x光片:2400元。
   98年05月09日(六):豬豬韌帶重建的手術費用:17850元。
   98年05月18日(一):診費、包紮費:500元。
   98年05月23日(六):拆拐仗、拆線:0元。
   98年06月08日(一):複診:200元。
   合計:209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