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一歲.....離3開頭真的愈來愈近了....心好痛呀!
   想要一顆廣角鏡很久了....無奈賴老爺老是 不小心 忽略我的暗示....只想用吃到飽來打發我!
   於是,只好自掏腰包.....買了顆鏡頭當作今年的生日禮物囉!
   唉........女人啊!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每次要買鏡頭,我都會猶豫很久.....畢竟一顆鏡頭都逼近半個月的薪水!
   有些甚至用一個月的薪水都買不到...........
   所以.....這顆鏡頭也猶豫了很久.......
   從有貨猶豫到沒貨;然後台幣又一直貶值....鏡頭現在都愈來愈貴!
   最後終於問到一家有貨的.........乾脆一咬牙.....先買了再說!
   
   原本在二顆鏡頭中抉擇。
   1、Canon 17-40L   F4       24500元
   2、Canon 17-55   F2.8    29900元
   嚴格來說,第二顆鏡頭比較超值,光圈多了一級到2.8,而且焦段又多了40-55這段。
   偏偏.....它又不是L鏡.......遺憾啊!
   
   Canon的L鏡是高級的鏡頭........畫質好....身價也不易跌落..........
   都會有這圈紅色橡皮圈加持!
   基於女人的虛榮心作祟....
   (因為我在路上看到有那條紅色橡皮圈的鏡頭,都會多看幾眼...因為身價不凡呀!)
   最後我還是決定帶了Canon 17-40 的L鏡回家!
   
   我目前擁有的二顆L鏡!
   右邊是去年買的小小白...........
   我超愛那白色的身子搭配上紅色橡皮圈...........
   賴老爺說:『紅色橡皮圈真的有那麼了不起嗎?才多一條紅色橡皮圈身價就會飆漲?!
         那你隨便買一顆,我回家幫他綁上就好了.............』
   真是有夠不識貨的傢伙!
   
   L 鏡的畫質真的沒話說.........
   即使光圈只有到F4.....可是也有超明顯的淺景深(就是背後會模糊.........)
   顏色的飽合度也是超美的.........
   (這張荷花是小小白拍的........)
   
   小蛋目前所有機絲全面排開.............
   
   價格如下(鏡頭都是含保護鏡的價格)..........
   而且還有腳架、電池、快門線、偏光鏡、防潮箱、相機包.......等的沒有算進來哦!
   所以......大家現在可以知道單眼世界真的就是個.... 沒有回頭路的錢坑
   
   當然.......在我家服役的相機......還有我用了4年多的傻瓜相機囉!
   這台SONY的相機,好用到我到現在還不會想把它換掉耶!
   
   來看看新買的Canon 17-40 L鏡的試拍吧!
   有廣角的優點....逼近拍照可以讓某個主體誇大有延伸感........(例如:虎頭山三個字)
   但不至於誇張到變成魚眼的變形效果.........
   
   顏色也是蠻漂亮的.........算蠻飽合的!
   
   再來就是不用像50mm那顆定焦鏡,要退很遠才能拍到狗寶貝們.......
   即使他們就在我旁邊,也可以整顆頭入鏡..........
   
   再來就是廣角的優點.......讓我可以單手拿相機直接拍我自己跟狗寶貝們的互動!
   不用擔心距離問題.....
   賊賊的小臉一覽無疑呀.......(米蘇還給我挑眉,是挑什麼眉啦! )
   
   雖然光圈只有F4..........不過散景也真的很美啦!
   我真的很滿足了!
   
   雖然單眼世界真的很迷人...........
   不過................跌入後真的很可怕耶!(尤其是很在意畫質的人........)
   
   呼~
   我的人生有了可愛的狗寶貝.....
   還有一個老是忽略我暗示.....但內心卻很疼我的人........
   還有了虛榮感十足的L鏡.........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到底是在感嘆什麼?!哈~  )

   (三小獅麻....請將下面的空格反白....你就可以看到我給你的話了!)
   三小獅麻....我的生日就在你家狗狗的前一天耶,這下妳想忘都忘不了了!哈!
   順便再告訴你.....賴老爺的生日跟我差一天,就是明天3/12...跟你家的寶貝同一天!
   我想,明年不需要我提醒.....就自己款好二份禮物吧!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