們家的大少爺-你是豬,小名豬豬........
   那時候的豬豬,好小好小,我一隻手都可以抬起他來。
   對不起,以前的照相技術真的很手殘耶!!大家可以丟瓶子抗議,我不會還手的~
   而且豬豬更多小時候的照片,還沒有來的及燒起來,硬碟就壞了,嗚嗚~
   
   在我還在台南念書的時候,很喜歡往屏東、墾丁跑..............
   有一次在去墾丁的路上,行經一個忘憂谷的地方,遇見了他。
   2003年3月21日,突然跟同學借到了車,於是翻翻旅遊手冊。
   發現了一個叫『忘憂谷』.........
   
   原以為是個觀光地區,結果一去,不知道是找錯路還是什麼原因....
   竟然是一個荒涼之地。
   而且還連一個人都沒有,真的亂可怕的!
   
   更可怕的是,這堆草中還發出陣陣的嬰兒哭聲,嗚嗚嗚的.........比拍鬼片還剌激。
   嚇的我跟朋友說:『我們快走!!』 
   結果朋友不知道那來的膽子,去翻開草堆,發現了在草堆中哭泣的一隻小黃狗,全身都是鬼針草。
   都沒有人煙的地方,怎麼會有一隻小黃狗呢?
   不救他回去,想必一定會餓死或病死在這邊吧。
   於是,只好把他帶上車了!(還碰巧這天不知道為什麼帶了籠子出門,真神奇.......)
   
   剛上車的他,馬上就睡著了,不再嗚嗚叫.........
   而且還睡成這樣的扭曲樣~小小的他,好可愛喲........是我最心肝的小豬豬。   
   
   帶回家後,帶豬豬去給醫生檢查身體,驅蟲後就無大礙了。
   醫生說他大概會長到7~8公斤左右的中型犬!
   結果,後來豬豬硬生生的給我長到16公斤!
   
   還小的豬豬,有著跟小孩子一樣純真的眼神。
   而且也是很調皮可愛的!
   只是,他跟一般的幼犬不一樣,他幾乎不咬東西。
   只教他一次,他就會坐下;只教他一次,他就會握手跟換手。
   
   剛開始的時候,豬豬上面還有二個姊姊。
   二個姊姊都是有年紀的博美。
   那時候吃飯的時候,二個姊姊是吃罐頭+乾飼料。
   因為剛開始,想要把豬豬整理乾淨送養,所以不想要養成他吃罐頭的習慣~所以他都只有乾飼料吃。
   結果每次他在吃飯的時候,都會偷偷的觀察姊姊們什麼時候吃不下。
   然後他就會衝呀~~~的去幫姊姊們吃完罐頭,結果每次都會被抓來扁!
   那時候真的對他好嚴格。
   
   後來,他對於吃飯好像有一點神經質,嗚嗚~豬豬,媽咪對不起你!
   現在他吃飯,都一定在我飯飯放下去之後,他會看著我,用眼神問我:『我真的可以吃嗎?』
   然後我跟他說:『豬豬,快吃哦!』 他才會安心的開始吃飯。
   豬豬,對不起啦,媽咪給你太大的壓力了!
   
   後來,有再帶豬豬回去撿到他的地方看看~
   結果....聞啊聞的........真聞的很開心沒有錯~
   
   但是好像對這邊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連那堆他曾藏身的草堆他都不記得了(下圖豬豬的右邊那堆)!
   
   豬豬,跟大部份的台灣短毛土狗一樣。
   不愛玩水,但對水又很好奇。
   
   但是,只要他下水,旁邊有觀眾在拍手,說:『哇,狗狗在游泳耶!』
   他就會很開心的一直跳水。
   這點有遺傳到我們家的愛慕虛榮這點哦!
   
   後來牛牛突然出現在我們家,豬豬也終算有一個玩伴。
   一個對豬豬來說,看似很重要,但卻又不是那麼重要的玩伴。
   
   豬豬也是一個運動健將。
   用車車幫他測過,他最快跑步的時速可以到40公里。
   難怪大家看到他都覺得他有賽狗的感覺。
   
   豬豬最喜歡跟著他阿拔去比賽....
   跟著他阿拔,沾沾他阿拔的威風........
   
   在終點乖乖的等他阿拔回來。
   在比賽會場絕對不會亂,都乖乖的陪在我的旁邊,迎接阿拔!
   
   豬豬啊~豬豬!時間過的好快哦~
   昨天睡前想想,還一直覺得你還好小好小~
   怎麼不知不覺,你已經快七歲了呢?!
   
   一個很信任的獸醫生,對我說話都很直。
   小時候帶豬豬去看病的時候,醫生還說看豬豬這種體型,在外流浪是活不久的。
   (然後反指牛牛,要像牛牛這種四肢粗狀的才有競爭力)
   而且豬豬的胸骨很凸,四肢細長像賽狗一樣,再加上豬豬心思很細密容易多想~
   醫生也有說豬豬的壽命也不會像其他狗那麼長。
   所以要讓他盡量快樂,沒有壓力,不要有憂鬱,才會活很久。
   
   豬豬啊,現在的你有沒有快樂啊?
   我還好想要你陪我下一個七年,下下一個七年。
   你想要賴在我身邊多久都沒有關係,我都會好好疼你的。
   
   因為看到你的每一種表情,阿母都覺得好可愛。
   吃東西的表情、睡覺的表情、跑到很累的表情、開心大笑的表情........
   都是我最愛的表情
   
   你最喜歡玩打架遊戲跟追逐遊戲........
   
   雖然阿母很懶,有時候很懶的跑起來,總是敷衍你,或叫你去找阿拔跑.......
   而你阿拔又常常不在........
   但是只要你開心,阿母會克服懶病陪你一起跑........
   
   只要能讓你快樂,就是我最幸福的事。
   
   以後你老了.....生病了,我也會好好照顧你。
   帶你看醫生,絕對不會遺棄你,因為你是我的寶。
   
   豬豬,阿母真的好愛好愛你喲~
   希望未來的每一天,都可以看到你的笑臉喲~!
   
   你真的是我最帥、最棒、最心愛的兒子了!

   昨夜突然夢到豬豬小時候的樣子,好可愛好可愛.......撿到豬豬感覺就像是昨天的事一樣~
   才發現,原來跟狗狗相處的時間會過的那麼快。
   可能因為快樂,所以時間才會咻~的一下就過了..........
   有豬豬的陪伴,陪我走過好多事,有他我真的好幸福

   豬豬....謝謝你,未來也要繼續麻煩你陪伴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