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睡蓮很辛苦,因為要一早起床...
   這天3點就起床了,遛了狗...整理一下攝影器材,4點準時到家樂福與同學集合,整個沒睡飽。
   我還欠很多照片跟故事:魚路古道、台東、花蓮、福德坑大混戰……唉喲~好多喲,晚點來整理!
   # 01【火鳳凰吐珠】
   
   # 02【獨】
   因為睡蓮要8點才會開花,因此攝影老師先帶我們去拍荷花!
   
   # 03【身處山中】
   靖宜跟我說可以調白平衡,然後葉子就會很綠~
   不過我們二個後來都覺得這綠色綠的不自然,不好看!
   
   # 04【漫步】
   
   這天一直下雨一直下雨,根本無法認真拍照~嗚~
   因為我好擔心我昨天晚上才新買的小小白淋雨喲~整個心都懸著!
   # 05【躲雨】
   
   所以也相對的今天沒拍到什麼照片,而我的攝影眼又差的很~
   因此根本沒有什麼可取的照片。
   # 06【早起】
   
   而這次的照片,發現測光都不準,導致畫面過暗!
   即使調了對比,花還是不亮!真是辜負了小小白耶!
   # 07【花國公主】
      
   # 09【幽靜】
   
   # 10【獨特】
   
   星期日好像有人又有殺去新屋照一次,好猛哦!
   這星期六我還會去拍,17期的有沒有人要去啊?不過我拍完還是會直接去新屋收容所~
      
   結果當天早上臭昭翰還遲到~靖宜已經準備打電話要他自己騎機車去新屋了~
   結果昭翰剛好最後一刻趕到!
   不過看在他陪我去買小小白,還幫我殺價的份上~就原諒他吧!
   沒錯!!我買了小小白!
   
   我是一個非常不會判斷器材好壞的人!
   好險有昭翰同學陪我去買,不然我就卜街了啦~!
   先是檢查鏡頭有沒有入塵,再測有沒有移焦....
   
   去外拍的時候,靖宜問我有做什麼測試~
   我跟她說有測看看有沒有"移焦"....結果移焦那二個字還沒說出口....
   老師突然從我們二個後面經過,我們很有默契的相視一下~
   然後靖宜就說:『是不是有測移焦...』
   噗~~我說:『對啊!可是不敢讓老師聽到!哈哈~』
   怕被老師聽到會被念啦~~
   我們猜老師會說:『測什麼移焦!用手動對焦就沒有問題啦!!用什麼自動對焦......』
   除了小小白外,還買了B+W的保護鏡與偏光鏡。
   
   我知道買小白比較好,光圈2.8可以一次到位,可是........
   基於我的經濟考量,我是剛出社會不久的年輕人咩!
   再加上重量與現實考量,就買了小小白~不過.....可以買到小小白就應該偷笑哩!

   小小白         19500元
   B+W 保護鏡  1100元
   B+W 偏光鏡  2600元
   ==========
   合計     23200 大洋

   原本人家是開,小小白19700、B+W 保護鏡1300,這二項有先去別家比過價!
   於是用別家開的價來跟老闆殺價!

   回家後,很開心的準備折封....米蘇很好奇的圍過來湊熱鬧囉!
   
   結果,第一次用小小白出戰睡蓮,大失敗~
   不過是我個人的問題,那天測光都隨便測測,測不準,唉~!

   感謝當天陪我去買小小白鏡頭的攝影班同學昭翰....
   在此幫他貼個徵女友啟示好了!
   個性佳、脾氣好、人品優、有存款、有股票、有相機!
   單純、穩重、幽默、愛狗!
   而且對焦超準!
   

   噗~昭翰看到這篇,我一定會被罵~
   不過,我已經學會米蘇那招~『聽不見、看不見』的絕招了!!YA!
   為了躲避追殺,MSN暫不上線!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