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庭,是流浪狗狗們的一個暫時的家,一個暫時的避風港。
   中途家庭,是流浪狗狗們的新希望,是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地方。
   目前需要中途的狗狗~是由義工們救援或是先從收容所帶出來的狗狗。
   收容所本身沒有對外在徵中途喲!!所以千萬別搞混了~(看完影片後詳見內文)
   
   註:此影片裡的狗狗皆等待認養喲,歡迎到新屋收容所看到們呢,或打電話詢問喲~!
   影片中狗狗認養資訊請點我!!


   在介紹什麼是中途以及什麼人適合去當中途前~先來講一件很感動的事。
   5月17日這天,有一位老爺爺,步履闌珊的走進收容所,他.....是來當義工的。
   即使我沒有去收容所幫忙,但看到照片裡他的背影,也真的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老爺爺的勇氣比我們還多,他的愛心比我們還大,真的很值得敬佩
   有了狗狗的陪伴,我想老爺爺當天也一定是很開心的!
   
   遛狗義工報名請點我!!

   收容所的狗狗,只有7天的壽命。
   這短暫的7天,很多狗狗根本來不及找到一個好的主人。
   因此,有時候義工們會從收容所救出一些狗狗。
   但...這些狗狗需要一個暫時居住的家。
   在從收容所出來到找到新主人這段期間,他們需要您的幫忙。
   或是當義工在路上救援到一隻狗時~處理好後,也會需要中途家庭幫忙。
   什麼是中途呢?
   就是先暫時養狗狗,然後義工會幫忙找主人。

   若是中途到一半,狗狗還沒送出,但中途無法繼續擔任中途的時候~
   義工也會先接回再找中途及認養人!
   
   收容所是公立的單位,因此沒有在徵中途喲!所以千萬別打去收容所說要當中途呢!
   收容所的狗狗要出收容所,只有被認養一途。
   也有人會先將狗狗認養出來,再幫忙狗狗找主人。
   但是,試想,若是狗狗一直沒送出呢?要自己留下還是送回收容所?
   二度被送到收容所的狗狗....時限比別的狗狗短,不到7天就會被安樂死。
   因此現在的中途,大部份都是由義工找的。
   義工通常會負起狗狗的責任,讓中途不會有壓力。
   
   什麼樣的人適合當中途家庭呢?
   
   一、學生族:
   在會場常看到一些學生很開心的想要認養,但由於是學生正值年輕的歲月~
   未來的變數實在很大,而他們大都租屋在外、有的人會打工賺錢、有的人還是靠著父母過活,
   若給多他們認養狗貓,並不是不好~
   但是如果他們畢業了,或要出國唸書,父母又不願意幫忙照顧寵物...........
   這些本來疼在手心上的狗貓們,馬上變成了沒人要的流浪動物了....
   若是你是這樣子的情況,但又好想要有寵物的陪伴,可以考慮當寄養家庭。

   二、時常出國的人
   如果你一年到頭都有可能出國,但當你在國內時,又很想養寵物,也很適合當寄養....
   當你在國內時就幫忙照顧狗貓,要出國時再把狗貓還給義工即可。
   這樣子可以滿足你想要寵物的想法,又不會因為出國而讓自己的寵物無處可去唷!

   三、老人家
   一個人可以活多久,誰都不知道,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尊敬,但死亡是大家都會面對的!
   很多老人家想養狗作伴,但如果有一天老人家不在了,這些狗也成孤兒~
   這樣的新聞相信大家也都聽過,除非你有好心人可以託付~
   要不然真的不建議去養一隻家犬,所以也可以考慮當寄養家庭.

   四、沒養過寵物的人
   有些人沒養過狗貓,但又很想養,我想可以先從寄養家庭開始~
   等你寄養了狗或貓,實際上去和寵物們一起過生活,這樣子可以幫助你先一步瞭解寵物的照顧~
   及有提早得知養寵物所可能面對的問題,實際的生活就可以評估自己適不適合養寵物唷!
   我想總比你興高采烈去領養或買寵物,結果發現自己完全不適合養來得好,先試著養, 再決定是否真的可以養。

   五、租屋在外者
   租屋就表示有房東主導,若你的房東不讓你養寵物,你的寵物該何去何從呢?
   不如先當寄養家庭,飼養一段時間後,再視實際情況衡量自己是否能養~
   畢竟如果連你都沒房子住,那寵物不是更可憐!
 
   六、情侶
   相戀中的男女,凡事都很美好,但分手後,共同飼養的寵物卻很有可能失去主人~
   我曾遇過分手的男女竟然都不要曾經共同飼養的寵物,理由是:看到牠會想起對方。
   相信這樣的例子各位略有耳聞,分手是人的事,寵物無辜!
   為何要因為分開而棄養牠呢?所以,請別因為一時的熱情而許下承諾!
   若不確定二人的未來,不如先當寄養家庭吧!

   七、欲結婚或懷孕者
   結婚是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也代表你要和另一個人共同生活,
   若你的另一伴對於餵養寵物不是很贊同,我想可以二個人先溝通好先當寄養家庭,
   二人可以試著去共同和寵物過日子,飼養過程中,相信二人就能有默契知道未來是否要養寵物囉!
   很多人都因為懷孕不能養寵物,原因千百種,若今天你有計劃懷孕或者已有孕在身~
   建議不要輕易去飼養寵物,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再去照顧牠!
   但若是你真的想養,那麼就當寄養家庭,短暫飼養~
   給自己一個機會,樣子對寵物來說也比較有保障!

   八、想要養寵物陪孩子的家庭
   現代的父母都很疼小孩,只要孩子吵著要,通常都是予取予求。
   連養寵物也是,孩子終歸是孩子,大部份只會玩不會照顧!
   若你養寵物是為了孩子,我勸你不可行,因為最後你要照顧的不只孩子還有寵物哩!
   除非你也是想要養,要不然不需要為了孩子的一時興起,而輕易帶寵物回家~
   不如先當寄養家庭,先讓你及孩子們學習照顧牠們,再來正式收養吧!

   九、無經濟能力的人
   養寵物不是玩具,一定會付出相當的費用,
   飼料罐頭費、預防針費、每月心絲蟲預防藥、結紮晶片費、洗潔精、狗狗生病的醫療費…等等,
   若你無法支出這些費用,當然就不要給自己壓力,若想要養寵物的話,其實可以當寄養家庭。

   希望大家在飼養寵物前真的要三思!
   若大家都可以把牠們當作是家人一樣不離不棄,我想台灣的流浪動物一定會減少。
   當然也盼望更多好心人可以加入寄養義工行列,可以適時的幫助牠們唷!

   寫這篇,除了讓大家知道什麼是中途家庭外。
   也希望若您是有能力可以當中途家庭暫時寄養狗狗的人...
   可以喊個聲,讓義工們認識一下囉!
   若有狗狗需要幫忙,我們可以也可以先給你看狗狗的資料,實際看看狗狗~
   讓你決定要不要當狗狗的中途喲。
   需要幫忙的狗狗體型有大有小,年紀有老有少。
   當然每個中途可以接受的條件不一樣,義工也會在寄養狗狗前先跟中途溝通好。
   您可以接受才會將狗狗寄養喲~

   歡迎加入中途寄養義工喲。
   願要大,志要堅,大家一起救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