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很愛妳,我的丸丸,我的胖胖丸丸。
   丸丸是我獨自養狗的第二隻狗~卻是第一個讓我知道什麼叫死亡的寶貝狗兒。
   也是一隻很奇特的狗,硬是要挑在清明節的時候去當天使。
   
   丸丸是我在大二時認養來的一隻狗,剛來的時候,整個就是貴婦氣息。
   長相也很甜美。
   她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很怕相機....很怕照相。
   每次我要幫她照相的時候,她就會一股腦的躲到三層櫃裡~
   然後舉起他的左腳,一副很害怕的樣子呢!
   但偏偏這模樣又可愛的要命,所以我特別喜歡在這時候按下快門。
   
   剛開始來的時候,丸丸很怕我,跟我也不親~
   一個月後丸丸變得很黏我~我一回家,就會對著我一直轉圈圈~
   一直對著我笑...........
   
   丸丸剃完毛的時候超可愛....
   好可軟綿綿的熊一樣喲!後來我就常常幫他剃毛~
   另一方面覺得剃完毛好像比較不會那麼熱~(因為當時我正活在炎熱的台南國)
   
   因為我上課+打工完回家就都很晚了,我都會用雞肉條來犒賞她乖乖在家等我。
   
   結果原本瘦瘦又苗條的丸丸,竟然被我養胖了....
   原本的貴婦氣息不見了,變成一隻豪邁的小公狗~~(其實丸丸是母狗啊~但是比公狗還豪邁。)
   
   丸丸來的第一天,我幫他買了一個藍色的小床床。
   到他走的那一天,這張藍色床床一直都是她的最愛。
   即使這張床床後來已經又髒又舊了...但丸丸還是最愛它。
   
   後來在大二下的時候,也把在宜蘭的妹妹接過來台南囉!
   大概覺得自己是人吧~所以丸丸很不喜歡狗~但是只要是"人",她就來者不拒。
   瞧丸丸那兇臉,就知道她有多不喜歡同類了吧。
   
   而且,丸丸可是家中的老大,連最老的妹妹都要讓她幾分~(妹妹對狗真的都很有包容力)
   你是豬更是怕他怕的要死,你是豬可是從小被丸丸欺負到大的~
   所以豬豬現在看到小型犬都怕的要命~都會躲的遠遠的。
   所有人都要等她吃完飯才敢開動~真的有一點『鴨霸』。
   
   由於剃完毛的丸丸真的超級可愛的~
   再加上變胖了,完完全全就像一隻胖玩偶~超級可愛。
   
   所以,我們就常常幫他剃毛。
   後來才知道,狗狗不能常常把毛剃到底,一定要留一些長度。
   因為如果常常剃到底的話,會長不出毛喲~不懂事的我們,害丸丸的屁股長不出毛!!
   (後來看醫生吃藥打針後有好了。)
   
   (豬豬這張還小,很可愛吧~整個臉就是天真無邪。)

   好景不常~2004年4月5日 清明節,老天把可愛的丸丸叫回她身邊了!
   丸丸真的很特別,連去當天使的節日都要選一個讓我很難忘的日子。

   記得丸丸要去當天使的前一天晚上,帶她去公園玩的時候~遇到一個討人厭的阿伯一直趕我們。
   所以那天的"走走"(出去玩)只有一下下,我跟阿胖丸丸說:『明天再來玩,我們快回家。』

   而當天早上我剛好是新打工的第一天~所以那天早上急著出門。
   丸丸反常的一直要我抱~她很少那麼盧的~
   結果那天早上無論怎麼說她都不放開我,一直抓著我的腿要我抱她。
   我很生氣的對她說:『妳不要任性了,我回來再抱妳。』

   這就是我對丸丸說的最後一句話。
   中午,她就死掉了,去當天使了,我再看到她的時候,她已經躺在冰冷的醫院裡了。
   來不及給她一個擁抱,來不及再跟她說最後一句話。
   
   『妳不要任性了,我回來再抱妳。』
   我竟然對丸丸說那麼過份的話,這一直是我四年來心裡最遺憾的事~
   如果我那天早上多抱她一下就好了,我不要對她說那麼過份的話就好了。
   什麼叫『我回來再抱妳』!!我真的很過份耶。
   丸丸應該是知道自己要遠行了,所以才要我抱抱她的~
   我竟然不懂她.....................
   (由我家去當天使的三隻狗觀察出來,發現狗真的要去當天使前,都會有些不一樣一舉動耶。)
   
   從丸丸的事情之後~
   我就再也不會對現在家裡的寶貝們說出『明天再去....改天....』之類的話了。
   想去那,就馬上去,想做什麼,就馬上做。
   假日天氣好,就一定要帶寶貝們出去走走,讓他們多看看這世界。


   四年過的好快喲~
   她現在一定是天使們的老大頭頭~(因為她一向都喜歡當大姊頭。)
   去年也去當天使的妹妹,現在一定也跟丸丸玩在一起吧~!
   好想再看到她們喲~真的很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