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突然想要來清查一下我曾經獨立養過的寵物。
   我爸媽也是愛狗狗的人,所以從小有印象開始,家裡就一直有狗狗。
   我自己長大後,獨立後,照顧的動物名單如下:
   【♀ 老大 → 妹妹 ♀】
   
   妹妹是一隻我養了好久的狗~從我國小六年級她就來我家了~
   一直都是在我身邊,國中、高中陪我度過每個晚間念書的時刻。
   
   大學一年級住宿舍,沒有辦法帶他下台南。
   大二後,決定因為妹妹搬出宿舍,把她帶到台南。
   這樣我就可以繼續天天看到妹妹了~
   
   妹妹一直是我家最得寵的小寶貝,徐小蛋的爸爸媽媽都寵她,弟弟們也很愛她,我更是無條件的寵溺她。
   直到現在,她在我心裡的地位還是無可取代的喲!
   
   妹妹在我身邊陪伴我15年,2007年7月20日因急性腎衰竭而去天堂當天使囉。
   但是她是在我懷裡走的,走的很安詳,堅持陪伴她到最後一刻,是我覺得最辛慰的事。
   我不怕面對她的死亡,我反而怕我沒有在那刻陪在她身邊,好險~那刻,我在。
   延伸閱讀 → 妹妹的往事請點我

   【♀ 老二 → 丸丸 ♀】
   丸丸是我在大二時在動物醫院認養的狗狗。
   是一隻很漂亮的博美狗,剛來的時候,全身上下都充滿貴婦氣息。
   
   只是...被自目又豪邁的我養了之後........就變成..............
   一隻男性化的可愛小女孩了!
   
   丸丸的死亡一直讓我很遺憾,因為她是因跌下樓梯而去當天使的。
   2004年4月5日,清明節,也是丸丸去當天使的日子。當時我正在上班,第一天去打工!
   上午11點半左右接到電話,電話那頭的人說他現在正帶著丸丸在動物醫院。
   原本我以為只是小傷或是骨折什麼的,結果他跟我說:『醫生說丸丸死掉了。』
   我自己也不清楚當時我怎麼自己騎車到醫院的,我只知道我一邊騎一邊哭一邊叫。
   
   不過,我很開心的是,我知道丸丸在我身邊的日子,她過的很開心。
   每次出門都是開心的轉圈圈。
   丸丸,到現在,我還是很愛妳喲~!
   延伸閱讀 → 丸丸的往事請點我
   
   【♂ 老三 → 你是豬 ♂】
   你是豬就不用多介紹了,噗~因為有看我網誌的人對他都還很熟啦!
   一樣是一隻被我寵壞的貴公子一枚。
   你是豬是我2002年時去屏東某座偏遠的山裡發現的,不帶回來他必死無疑啊!
   結果,想不到就收編了。
   剛帶上車的模樣,真不巧,為什麼那天車上會有寵子呢?好像上天註定要我帶他回家。
   
   稍微長大一點的你是豬。(以前照相技往好像差的不得了耶!)
   
   再長大多一點的你是豬。
   
   怎麼愈長愈大啦!
   
   明明小時候長的那麼可愛,像舒潔的狗狗的說,長大怎麼......
   
   不過現在豬豬可是家裡的老大!全家的狗都有歸他管。
   轉眼間豬豬已經六歲了耶!!不過個性還是跟小孩子一樣好動,沒事就愛跑百米,呼~
   
   
   【♀ 老四 → 你是牛 ♀】
   牛牛,是我在大二要升大三的時候,自己跑來我家的!
   她是第一隻跟你是豬合的來的狗耶!(你是豬很不喜歡狗,只喜歡人。)
   那時候牛牛已經在我們家那條巷子徘徊了一二天~
   我住的巷子裡,不知道那個人很壞,竟然把牛牛打傷了,我趕緊把她叫進來家裡。
   結果,牛牛就賴著不走了~
   剛來的第一天,毛很醜,很苗條。
   
   原本是想要等她的傷好了之後,就讓人認養,可惜~嗚嗚~當初的牛牛太醜了。
   竟然沒有人要認養。
   還有人回信說:『不好意思,這隻狗的長相不得我女朋友的緣。』
   牛牛....不要難過厚,妳現在很美的!
   呃....牛牛真的很沒有戒心,我表哥跟她才第一次見面,她就這樣睡倒在人家身邊。
   
   現在的牛牛,很難跟他第一天來的時候的照片做比較吧~!
   除了毛色還一樣外,長相跟身材都變了。
   
   牛牛很得大家的喜愛喲,因為她很會撒嬌,看過她的人就知道了。
   無時無刻都在撒嬌。
   

   【♀ 老五 → 你是狗 ♀】
   你是狗,是一隻貓,是從一個博士班學姊手上認養過來的。
   
   是一隻很膽小,但很愛搞怪的貓,很怕生,連我要碰觸到她都很難。
   有一個朋友天天來我家,也是半年後才見到狗狗貓的第一面。
   
   老實說,我很喜歡狗狗貓的個性,很獨立,可以自己在家好幾天也不會亂。
   狗狗貓後來跑去當別人家的小孩了啦!
   希望她現在過的比之前幸福呢~!

   【♂ 老么 → 小笨喵喵 ♂ 】
   小笨喵喵是妹妹去當天使後,狗狗貓又去別人家當小孩之後~
   決定再收養的一隻貓。
   
   小笨喵喵的身手沒有其他貓咪敏捷,因為他小時候在外流浪出車禍,後腳受傷。
   經過一位好心的孫先生的救援,讓他去醫院治療,再開放認養。
   
   所以他現在沒有辦法像別的貓咪一樣跳那麼高,頂多跳上沙發的高度而已。
   不過,是一隻會聽的懂人叫他的貓喲~
   
   一叫他名字他就會過來身邊喲,也很黏人,超愛撒嬌的啦!
   跟狗狗貓的個性是天壤之別啊!
      
   【♂ 寄住小天使 → 堤拉米蘇 ♂ 】
   米蘇~噗,就別說啦!最近他在我網誌的出現率是最高的!
   米蘇是我第一次擔任中途所帶的狗狗。
   很可愛,很親人,他的個性跟他外表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
   
   米蘇已經順利找到主人了喲~2008年4月6日就要去新家報到了。
   我很捨不得,但是,只要他的日子可以過的比現在好,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小米蘇,你的未來要很幸福喲~!


  
   其實我很小的時候,家裡還有二隻狗,一隻叫多多,一隻叫幾幾。
   多多是一隻很乖巧很聽話的母狗,在我國二的時候,心絲蟲正流行,還算是一種蠻少人知道的病~
   結果,多多得到了心絲蟲,在打了第一劑治療的時候就沒有熬過去了。
   好心疼,當時還小,當爸爸跟弟弟把他帶去山上埋藏的時候,我沒有跟去,現在有點後悔。
   我應該陪她全程的。
   
   而幾幾則是黃膽去世的,在一個國小週六讀半天的午后。
   當時快樂的從學校回家的我,剛好看到她的最後一面,也是很心酸。

   但是以前沒有相機,所以小時候的狗狗就沒辦法放上來了,改天有空再來掃描。


   這樣算算,我養過的寵物...還真是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