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吃完團圓飯的隔天早上,駛著車開過蘇花公路。
   第一站到達了花蓮北部的新城。
   在新城,有一間老舊的照相館,已沒有在營業,但是所有的回憶都還保留著。
   
   其實第一天到的時候我沒有找到這照相館的所在。
   而是在最後一天回程經過新城的時候,不死心的我依舊堅持一定要找到照相館~
   所以,最後還是靠著曉春老爺的方向感找到的。
   
   (此張照片取自盛夏光年之官方網站的劇照,嗚,我照片的顏色跟劇照的顏色不一樣,嗚嗚~!)
   新城照相館會成為當地的景點,是因為盛夏光年的拍攝。
   才讓這不起眼,卻擁有著130年歷史的房子又風光了起來。
    
   擁有歷史記憶的照相館,雖然不再光鮮亮麗,但卻有另一種歲月的感慨。
   只有小時候記憶的拍牌,竟然會出現在我眼前。
   印象中,以前洗照片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奢侈的消費。
   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媽媽買了一台1000多元的底片傻瓜相機回家,就讓我們HIGH的要命。
   誰能預料到10年後的今天,竟然是幾乎人手一台數位相機。
    
   傾斜的富士招牌。
   
   歷久彌新的柯尼卡招牌。
   
   櫥窗裡的"機司"(台語),不知道還可不可以供人使用?
   
   二層玻璃片的成排軟片。
   
   櫥窗隧道裡的美女人像。
   
   可能因為年節的關係,守護這新城照相館的阿嬤可能跟子孫們去過年了。
   因此照相館裡並沒有人,因此裡面還有好多有歷史的東西我沒有照到喲。
   沒關係,『有遺憾下次才會再來』。
   大家可以看老店│新城照相館 - 青春時光的記錄者,裡面有更詳盡的介紹喲!
   (一定要點連結進去看喲,不看會後悔的!)
   
   
   當然,花蓮行怎麼會沒有你是豬跟你是牛呢?!
   在宜蘭領完了滿滿的紅包,又吃了一堆好料後~再來到好山好水的花蓮~
   這二隻寶貝們可真是笑到闔不攏嘴。
   
   噗,但是,一到新城的某條不知名的鄉間小路,這二隻寶貝就笑不出來了。
   因為........我們在路邊看到一隻大黃牛。
   
   看到大黃牛當然一定要下來跟他玩玩咩!
   只是這隻大黃牛,似乎也沒有想到竟然有三個白目的都市俗(我、豬豬跟牛牛)會覺得他很好玩~
   然後下車一直逗他吧~噗~
   
   結果看到這龐然大物,你是豬這膽小鬼就一直給我亂叫,惹的大黃牛很不開心。
   乾脆就抓起癢來了!(抓了好久喲~叫他不要抓他還是繼續抓~)
   大黃牛對於我們的存在很不屑。
   
   不能例外的,遇見這麼有趣的事情,怎麼可以不拍照留念呢~
   所以即使你是豬怕的要死,最後還是屈服在我的權威下~乖乖的坐在大黃牛的面前讓我拍。
   (只是好像距離的有點遠!)
   
   因為測光測太久,我家的寶貝沒耐心了。
   
   最後,把二隻狗子都抓去定位,用AV模式快拍一拍,以免這邊會沒有打卡的記錄。
   瞧~這二隻都笑不出來~難得看到他們正經的模樣~!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18號 (新城照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