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預訂東北角的外拍行程,因為掃興的峰面而改成在台北市外拍!
   雖然不能去東北角很可惜,但是還是學到了不少東西!
   
   只是比較遺憾的是~之前還是大中至正的時候,我還沒迷上攝影,所以沒有拍到大中至正。
   1月26日下午3點到了自由廣場跟攝影班的老師跟同學們集合。
   可是無情的雨還是一直下,無情的風也還是一直吹。
   所以,聰明的老師,頭腦動的快的老師,馬上決定先帶我們去228公園!
   228公園是很漂亮啦!但是...想不到老師帶我們去拍的,完全是一個我們意想不到的小角落!
   剛看到地點的時候,我還一整個錯愕!!這邊是要拍什麼?
   老師帶我們去228公園裡角落的一間小廟!!

   #01【喧鬧與寧靜】唉~照相的時候不小心切到老人,如可調整一下角度,讓老人不要被切到,
               不知道會不會就有我想要的供桌的喧鬧感與老人寧靜睡覺的對比呢?
   
   結果,拍出了我以前從來想像不到的東西,而且,我想正常人應該也不會想到要拍這些......
   只能套句班長的話,『老師好像杜鵑窩裡跑出來的』~雖然我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但是,大概猜的出來,應該是說『老師的鬼點子很多吧!』

   #02【小龍歸心似箭】
   
   #03【小龍返家之喜悅】會不會有人跟我一樣,覺得紅色的球感覺很有安全感呢?
   
   #04【雙小龍玩足球】
   
   各位觀眾!我可以很肯定的說一句話!
   『就算看了照片,自己去找上面的小龍跟燈龍的組合在那邊,也會找的很辛苦,甚至找不到!』
   因為實在太神奇了!傑克!

   #05【大龍平安守護】
   
   #06【送財鳥】
   
   這張送財鳥我原本是一直想要營造出來這隻鳥刁東西進去金葫蘆的感覺。
   但是奇怪的是,我的眼睛角度可以找到那個角度,但是透過相機就抓不到角度!
   看來,這個角度空間的捉取與構圖,是我未來要花100%去努力加強的地方。

   天漸漸暗了~
   也從這間小廟的旁邊照新光三越。
   #07【勝利V的新光三越】是學姊指導的構圖
   
   這次夜景的外拍,學到最多的,就是如何利用水中倒影的部份。
   虛虛實實,實實虛虛。

   #08 老師告訴我們可以利用倒影構圖的時候,我發現了這個!
   
   可是我照完後,覺得沒有主題,因此丟了旁邊的一片楓葉到這攤水裡!
   對焦對楓葉,可是我一時沒注意,沒有把楓葉放在黃金構圖點上。
   又開始後悔自己的粗心,但是,更讓我驚訝的不僅如此.....
   #09
   
   就在大家收拾東西準備前往自由廣場拍的時候,部份的同學已經開始出發。
   這時候,我看到老師幹麻一直在看我剛剛那攤水?而且還看的很認真。
   我取的是左邊,所以照了楓葉跟廟,老師取了全部,換了個角度,卻變成完全不一樣!
   結果,同一攤水,同一個位置,老師卻構出了下面這張圖(編號10)!!
   變成了一張超浪漫超可愛的照片耶!!
   #10
   
   利用燈與楓葉對比,加上那攤水剛好像一顆心!
      
   後來,小雨又開始下了,雨打在水面,會讓虛幻世界糊掉~
   但是,我發現就產生了另一種氣氛。
   (註:但是我個人還是喜歡第一張清楚的)
   #11
   
   能有這麼可愛的圖,要誌謝以下幾位:
   1、感謝陪我留下來照的小楊與秀蓉情侶
   2、與我有鏡頭革命情感,有義氣的昭翰同學!
   3、當然還有嘴硬心軟很擔心學生出事的老師,後來還是默默的折返回來在暗處等我們。

   最後來一張回到自由廣場照的新光三越!
   其實這邊老師也說可以利用水中倒影,可是因為雨越來越大,結果倒影都糊掉!
   所以,只好來這張真實的世界照囉!
   #12【自由的新光】
   

   這次外拍學到的有:
   1、真實與倒影要善加利用。
   2、隧道式構圖,這個老師上課有上過,可是我常常自己出去拍的時候,
      每次利用這種構圖照回來的照片都會被我刪光光~
      但是這次學姊教我的『勝利V的新光三越』我好喜歡喲!
   3、鏡頭的好壞真的有差!看了小白的照片跟用我自己鏡頭的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差好多喲!
      因此決定努力賺錢買小白。
   4、對於構圖,真的要多用一點心了。

   這次的照片,給自己打的分數還是不及格,因為自己的構圖少之又少。


   而上次的桃源仙谷的外拍~
   回來後,我也看了其他人的照片(不是老師的學生,是看其他人分享的~)
   並與靖宜討論了之後,發現~其他人的構圖就是『數大就是美』。
   照的都是一大片的花,其實也是很美,但是...就是老師常說的,大家都照一樣的,有什麼好看的。
   我也發現老師愛的構圖是簡單、主題清楚,而且通常都是某個不會被注意到的角落~
   所以照出來的很不一樣。
   看來,攝影之路,還十分的漫長呢!


   有人有可以提供『如何增加自己創造力與想像力』的良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